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长江流域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研讨会在武汉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裴来政/文;王节涛/图 发布时间:2018-05-25

2018年5月21日-22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和“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组织相关单位在武汉召开了长江流域水文地质与水资源研讨会。

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高级工程师郭海朋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2019-2021年拟布设的计划项目“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计划”总体工作方案,中国地质大学李长安教授作了“长江流域水资源调查的几点想法”的学术报告,武汉地调中心工程首席科学家黄长生介绍了“长江流域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工程”初步实施方案。来自不同单位的领导、专家分别就新时代如何开展全国的水资源调查特别是长江流域的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献计献策。通过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开展长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与水资源调查的工作思路、技术路线、工作部署和工作内容,为下一步细化长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与水资源调查工程实施方案指明了方向。

来自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南京地调中心、成都地调中心、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环境监测院、探矿工艺所、岩溶所,湖北省国土厅、江西省国土厅、湖北省地质局、湖南省地堪局、江西省地矿局,长江沿线各省市地调院、环境总站等20多家单位的近60位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