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为地方地质灾害防治提供支撑服务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连志鹏/文;刘磊/图 发布时间:2018-05-24

2018年5月23日,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政府、宜章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宜章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宜章县政府、县国土资源局主管领导和各乡镇国土所工作人员、各乡镇监测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武陵山区湘西北城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组连志鹏、刘磊作为特邀地质灾害防治专家,为参会人员讲授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结合地质灾害发育特征,以地质灾害防治体系为主线,从国家需求层面,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对“十三五”期间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治理、应急防治等四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讲解。

此次授课得到了宜章县人民政府、县国土资源局、县各乡(镇)分管领导、地质灾害隐患点责任人和群策群防人员的高度认可,一致称赞培训内容既生动又直观,既有精确数据分析,又有典型案例的剖析,通俗易懂,介绍的防治方法可操作性强。并对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地方需求,支撑服务地方防灾减灾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