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宁德海岸带陆海统筹综合地质调查”央-地协调联动推进会在福建宁德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于俊杰 发布时间:2018-05-23

2018年5月18日,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华东项目办)在福建宁德组织召开了“宁德海岸带陆海统筹综合地质调查央-地协调联动推进会”。这次推进会旨在进一步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提出的央-地协调联动推进项目机制,会议紧密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地方政府需求、探索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如何支撑福建生态文件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首先,项目负责人从城市需求、部署思路、工作进展和预期成果四个方面向宁德市政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宁德市政府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宁德开展的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本次工作思路清晰、方法可行,目标任务都是宁德市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预期成果将为宁德市城市规划、资源开发利用、防灾减灾,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宁德市政府表示会全力支持,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建议下一步明确责任、成立联动小组,由市国土局具体落实。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组要和地方政府、地质队伍加强沟通合作,建立中央-省-地方三级联动机制,共同推进宁德海岸带海陆统筹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实施,服务宁德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着力解决湿地保护与修复、围填海生态评价以及其它海岸带基础地质问题,为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提供有效建议,为宁德市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三方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为宁德陆海统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及指导作用。

宁德市政府、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福建省国土资源厅、福建省地矿局、宁德市国土局、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地调局青岛海洋所、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福建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