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 地质安全与水土资源保障程度综合评估》出版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刘可 发布时间:2018-05-21

在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和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牵头编写的《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地质安全与水土资源保障程度综合评估》一书已于近日出版发行。

本书在综合研究地形坡度、斜坡稳定性、活动断层与区域地壳稳定性、地质灾害易发程度、水资源、土地资源、特殊不利地球化学背景7个方面要素的基础上,分极重灾区、重灾区两个区域分别评价了地质安全性、水土资源保障程度和灾后重建规划的地质环境适宜性,提出应以当地地质安全性和水土资源保障程度为主要依据,确定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和总体规划。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参与了本书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