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完成2018年资产清查及账务清理工作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裴旭真 发布时间:2018-05-21

日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有关要求,严肃财经纪律,严防资产流失,保证机构改革顺利实施,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按照自然资源部统一部署及地调局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并完成2018年国有资产清查及账务清查工作。

此次资产清查及账务清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工作顺利实施,岩溶所于2018年4月24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2018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岩溶所领导直接领导的清查领导小组。根据清查实施方案,工作小组组织财务资产处、条件保障处、后勤服务中心等七个资产管理部门,历时21天,以2018年3月31日为工作基准日,对岩溶所管理和使用的国有资产进行了全面盘点和清查,并顺利完成清查数据上报和清查报告编写工作。

本次清查工作完成了基准日各项经费收支和债权债务的清理工作,对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在建工程细化分类后进行盘点。通过此次资产清查,摸清了国有资产“家底”,理顺了债券、债务关系,查清了仪器、设备、房屋、车辆等资产配置、使用情况,为进一步提高资产管理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