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长在石头里的龙

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地学科普小课堂》活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邓爱云/文;陈荣/图 发布时间:2018-05-21

5月18日,如注的暴雨挡不住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科技人员开展科普工作的脚步。应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的邀请,武汉地调中心精心组织的第一期《地学科普小课堂》正式开讲,为光谷第一小学一年级八班50余名学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地学科普课。

讲座从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化石图片开始,每一张图片都是一个有趣的故事,每一个故事背后都在向孩子们传递着化石的知识。生动有趣的提问、争先恐后的抢答、精心挑选的奖品,让整个课堂变得妙趣横生。同学们时而相互讨论,时而低头沉思,时而举手抢答,气氛十分活跃。他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对地学知识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在快乐中学习了什么是化石、化石的形成、如何保护化石、生物与环境的关系以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对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的无限热爱。

《地学科普小课堂》活动,是武汉地调中心专门针对低年级学生开展的以地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系列讲座,其宗旨是挖掘行业科普资源,体现行业特色,在广泛传播地学知识的基础上树立“地学科普品牌”,实现活动的经常化,推进科普工作的常态化。

认真聆听讲座

争先恐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