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粤桂湘鄂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通过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雷天赐/文;鲍波/图 发布时间:2018-05-18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专家对“粤桂湘鄂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二级项目2017年野外工作进行了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和野外实地检查的方式对4个子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认为各子项目均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书下达的工作量,资料齐全、质量有保障、阶段性成果丰硕,符合地质调查项目管理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且均被评为优秀等级。

野外检查中,专家组专程前往湛江沿海滩涂及玄武岩分布区、大瑶山腹地,实地探讨并解决了采样密度、深度问题,为一下阶段野外采样工作提供指导。

调查结果显示,湛江地区土地清洁无污染、富硒,便于开发利用,加之其优越的气候条件和地理位置,适宜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专家组建议尽快形成地质调查专报上报各级管理部门,将雷州半岛打造成为生态富硒岛,促进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野外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