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与吉林大学就深化海洋地质学科建设举行座谈与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18-05-17

5月13日-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一行在吉林大学参加了海洋地质学科合作共建二十周年座谈会暨学术交流研讨会,吉林大学孙友宏副校长出席座谈研讨与学术交流会。

座谈期间,青岛海洋所所长吴能友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的业务情况及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近年的业务发展。他表示,青岛海洋所与吉林大学地学部在1998年签订了海洋地质学科共建及研究生培养协议,青岛海洋所历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与吉林大学的合作交流与资源互补,20年来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精神,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能以此为新的合作起点,不断提升合作水平,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方式,实现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孙友宏介绍了吉林大学近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成果、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学校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孙友宏表示要围绕吉林大学地学部各个学科方向,拓展合作领域,并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所”合作。

双方通过座谈讨论达成四方面共识。一是建立定期互访交流机制;二是积极推进校外导师聘任工作;三是按照一级学科要求高标准推进学科建设;四是在项目技术上进一步深化合作。

交流期间,双方开展了多方面的学术交流活动,青岛海洋所专家分别在地球科学学院和环境与资源学院作了涉及海岸带地质调查、海洋基础地质调查、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实验模拟等方面的科学报告,受到了吉林大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青岛海洋所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吉林大学地学部各学院院长及师生参加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