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完成2018年预算收支计划编制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朱文勇 李俊民 发布时间:2018-05-17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完善以预算为中心的经济管理和项目资金管理体系,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编制完成2018年预算收支计划。该年度预算收支计划是以理清天津地调中心收支总盘子、统筹安排各项收支任务、细化管理措施、明确管理责任、分解和落实预算指标为目的,科学合理的收支计划是年度内落实各项收入、执行和部署各项支出的基本遵循,也是评价天津地调中心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重要依据。

2018年预算收支计划的编制工作由天津地调中心领导直接领导,各部门密切配合,财务处全体职工共同努力,历经三个多月编制而成。该计划对三年来的财务数据进行梳理、28个部门年度收支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2018年财政资金下达情况,通过“二上、二下”的预算编制历程,规范和缩减了一般性公务支出,统筹安排了各专项支出,细化分解了部门和项目预算指标,基本实现收支平衡,确保经费保障有力,费用安排合理,具有很高的合理性和可行性。

通过该计划的编制,为各部门和项目提供了科学、合理、明确的预算执行依据,有利于严格控制一般性公务支出,有利于规范各部门专项经费支出,有利于提高项目预算执行水平,从整体上看,更有利于根据收支结构差异,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开展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