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携手中石油东方物探公司打造联合创新中心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韩淼 发布时间:2018-05-14

为全力支撑新疆油气矿权体制改革试点,打赢北方新区新层系科技攻坚战,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与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成立联合创新中心。5月10日,联合创新中心在新疆库尔勒开展技术交流并举行揭牌仪式。

会议研究确定联合创新中心的发展目标为:打造石油地质、地球物理、石油工程高度融合的创新中心和人才培养高地。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将在携手推进新疆地区油气地质调查、支撑新区新层系科技攻坚战、形成盆地深层和盆山结合带油气资源的调查方法和技术体系、深化新疆油气矿权体制改革、服务中标企业油气勘探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联合创新中心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质组、工程组、地球物理组。油气调查中心将派遣业务员骨干到东方物探库尔勒分院进行挂职锻炼,并将集中专门力量在库尔勒联合创新中心进行现场攻关。

油气调查中心方面强调,东方物探公司是以地球物理勘探为核心的国际一流油气调查队伍,联合创新中心成立是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进一步深化,通过科研战线前移、攻关团队组建、人才挂职锻炼等一系列措施,实现“出成果、出人才、出经验、出文化”的长期目标,这将是油气调查中心发展史上具有深刻意义的尝试。东方物探公司方面认为,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既是双方深化合作的产物,也是“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重要体现;联合创新中心的组建体现了基础性、前瞻性、公益性的特点,对引领商业油气勘探将发挥重要作用。

油气调查中心、东方物探公司相关领导、专家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