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成功召开多宝山矿集区三维地质结构与矿体定位学术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赵院冬 发布时间:2018-05-11

为积极落实“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组织开展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方东部复合造山成矿系统深部结构与成矿过程”项目《典型矿集区三维地质结构与矿体定位》课题工作,实现重要矿集区3000米透明化,服务矿山企业,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于2018年5月8日-9日在沈阳召开“多宝山矿集区三维地质结构与矿体定位学术研讨会”。

与会专家围绕课题目标和工作内容,就多宝山矿集区早古生代成矿地质背景、斑岩铜钼成矿作用及中生代叠加改造作用和实现3000m透明化技术方法手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典型矿集区三维地质结构与矿体定位》课题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课题目标、工作部署切实可行,课题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地调科研与矿山生产的紧密结合,实现理论创新和找矿突破。紫金矿业集团代表表示欢迎各方参与多宝山矿山的研究,对本次课题实施充满信心,并进一步承诺对项目圈定靶区实施钻探验证。

本次会议同时审议评定了课题所属专题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进展,专家们对专题目标任务、工作内容、技术路线和方法、工作部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自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紫金矿业集团、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资源所、黑龙江省地勘局、黑龙江省地质调查研究总院等多家单位,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