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服务自然资源中心工作 以有为之行创有位之势

华北项目办积极推进构建央-地公益性地质工作新型关系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赵更新 杨俊泉 发布时间:2018-05-09

为推进建立央-地地质调查顶层设计、统筹部署、协调联动机制,促进需求、项目、成果对接得到有效落实,5月2日-4日,华北项目办赴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及相关地勘单位进行了需求调研和工作对接。

本年度作为自然资源部新组建元年,又是新一轮地质调查项目三年滚动实施前的谋划之年,也是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挂牌运行之年,华北项目办高度重视本次对接活动,先后赴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山东省地质调查院、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进行了全面沟通对接。

对接中,华北项目办一行介绍了中央财政2018年安排地质调查工作情况,中国地质调查局近期主要工作、下一阶段重点地质调查工作方向及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思路,并向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和有关地勘单位递交了最新工作程度图集。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介绍了地方财政2018年安排地勘项目情况、山东省地热资源及干热岩调查研究情况;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及相关地勘单位介绍了各自地质矿产调查、水工环地质调查等工作情况、2018年工作安排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各方还就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部省合作、推动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新型合作关系进行了研讨,并重点就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工作安排,谋划省级自然资源图集与报告编制进行了业务沟通。大家一致认为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支撑服务好自然资源中心工作,积极推动省级自然资源图集与报告编制;按照自然资源中心工作要求,完善和优化2019-2021年山东省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方案。

华北项目办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山东省地质调查院对接

华北项目办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对接

华北项目办与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沟通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