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力学所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环境灾害减灾教席项目国际协作单位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姚鑫 发布时间:2018-05-07

基于地调局地质力学所与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ICGdR)长期深入广泛的国际合作基础,地质力学所签署支持和承诺信函作为协作单位大力支持日本国立岛根大学和ICGdR作为主席机构成立UNESCO-Chair on Geoenvironmental Disaster Reduction。2017年10月该项目正式获批,标志着地质力学所成为该项目的协作单位。

2018年4月21日至22日,地质力学所代表姚鑫教授出席了在湖北宜昌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地质环境灾害减灾教席项目会议(UNESCO Chair 2018 Workshop on Geo-disaster Reduction)。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环境灾害减灾教席项目负责人汪发武教授,正式授予地质力学所国际协作单位证书,并聘地质力学所姚鑫教授、孙萍教授为该组织兼职教授。

基于UNESCO-Chair项目平台,协作单位之间将开展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将有力推进地质力学所国际化研究所进程。

 

新闻背景:UNESCO Chair项目

UNESCO Chair项目基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第26届大会决议于1992年正式成立。该项目旨在通过建立高校网络和鼓励高校间合作从而促进高等教育在研究、培训和课程项目体系等方面的发展,增强国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教育和科研能力。目前,该项目在自然科学领域全球共有170个教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环境灾害减灾教席项目(UNESCO-Chair on Geoenvironmental Disaster Reduction)是面向地质环境灾害的UNESCO Chair之一,该教席致力于推进全球的地质环境灾害减灾方面教育和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