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中心承担项目以优异成绩通过地调局组织的项目绩效试点考核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耿欣 发布时间:2018-05-03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的2017年度地质调查项目绩效评价试点工作会议(华北项目办分组)在天津召开,地调局水环中心承担京津唐张交通廊道规划建设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项目作为局选20个试点项目之一参加了此次会议,由项目组和财务处、科技处、装备处、办公室等多个部门联合编制的2017年度项目支出绩效报告以分组第一的成绩顺利通过此次考核。

会上,项目负责人就2017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管理和目标完成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审阅报告和相关证明材料、听取汇报、提问和质疑的基础上,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建立的相关管理制度和保障措施较为完善,项目的绩效目标设置与任务书和实施方案要求相匹配,组织实施过程中未发生预算执行、安全、保密、廉政等方面问题,节点进度符合相关规定,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成果较好地满足了用户需求,实现了年初设定的产出、效益和用户满意度等各项指标,综合评分为85.19分。

通过本次试点评价工作,专家组对后续项目的绩效管理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项目绩效管理工作,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审核通过方可开展项目入库和经费申请等后续环节;二是要强化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的支出责任和绩效意识,切实保障出成果、出人才、审计不出大问题;三是要合理配置项目资金,有效优化项目支出结构,提升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效率;四是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和绩效管理的有机融合,使绩效管理贯穿于项目的全过程。

本次试点工作是地调局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改革要求而部署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代表性项目的试点评价工作,提出改进项目支出管理的具体措施,完善地质调查项目绩效评价办法,为即将全面开展的项目支出绩效管理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