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俄罗斯构造与地球物理研究所Aleksei Didenko院士在沈阳地调中心开展讲座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柴璐 发布时间:2018-04-28

为加强东北亚地区地学合作研究、深化区域研究成果,俄罗斯科学院构造与地球物理研究所Aleksei Didenko院士等一行三人应邀访问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共同开展了二十余天的联合编图工作。在此期间,Aleksei Didenko院士等作了题为《俄罗斯联邦国家1:1000000地质图最新进展》和《蒙古—鄂霍次克造山带构造与演化》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俄罗斯联邦编制国家地质图的发展史,重点介绍了第三代系列地质图件编制的标准、规范与要求,以及从古地磁、地球动力学的研究角度论述了蒙古—鄂霍次克造山带中生代以来的构造与演化。报告会上,沈阳地调中心科技人员针对蒙古-鄂霍次克洋的动力学与演化等地质问题,与Aleksei Didenko院士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深化了双方在区域地质构造演化上的认识。

沈阳地调中心地质、矿产、能源、勘查技术等相关专业的科技人员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