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成功举办1:50000矿产地质调查技术要求培训会议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吴新伟 郭常来 发布时间:2018-04-28

2018年4月25日-26日,经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同意,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在沈阳组织召开了1:50000矿产地质调查技术要求培训会议”。培训会议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吕志成研究员对“1:50000矿产地质调查专项填图细则”进行了细致讲解;其后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蔺志永处长详细解读了“1:5万矿产地质调查技术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庞振山教授级高工、颜廷杰教授级高工、于晓飞教授、程志中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资源所杨建民研究员分别就矿产地质调查中的“预研究、矿产综合检查、潜力评价、物探、化探、遥感”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与交流。

本次培训是中国地质调查局推出新的矿产地质调查标准和要求后的一次重要的技术普及和推广。培训专家讲解内容紧密结合野外一线的矿产地质调查工作,切实迎合了当前的工作需要,能够进一步指导我们学员在野外一线实际工作中进行找矿,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要求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攻坚克难,努力开创矿产地质调查工作新局面,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提供坚强的保障。

中国地质调查局东北项目办相关领导和东北、华北、华中三个大区重要矿产地质调查计划所属工程首席、项目负责人、子项目负责人、技术骨干及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