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抓保护促科学发展 齐心共筑新三峡

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召开“长江中上游峡谷区地质问题研讨”会议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田盼/文;霍志涛/图 发布时间:2018-04-28

4月25日-2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大意义,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武汉组织召开了“长江中上游峡谷区地质问题研讨”会议。

此次研讨活动邀请来自国内相关领域著名专家、长期在长江三峡库区从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共20余人,探讨了地质环境安全如何有效保障长江中上游峡谷区社会经济的科学有序发展,同时,还就经济社会发展中如何更好地开展地质环境保护进行了研讨。

通过研讨,总结梳理了新形势下国家的新要求、前期三峡库区地质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近期出现的新的地质问题、如何采用新技术和新方法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等。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增强共抓大保护的思想与行动自觉,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新时代生态地质工作理念,并将生态环保防治理念落实到新时代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去。会议提出要以“创新、支撑、引领、服务”为宗旨,聚焦岩体劣化的地质演化分析、地质灾害隐患调查评价、防控关键科学技术,应用成果创新解决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难题,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支撑区域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防灾减灾,服务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和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与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