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程研究所安全生产检查组赴新库地1井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赵坦 发布时间:2018-04-26

2018年4月11日至15日,地调局探矿工程研究所成立新库地1井安全生产检查小组,由探矿工程所相关领导带队,安全生产处、科技处及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员组成的检查组一行五人赴新疆吐鲁番地区新库地1井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钻井现场相关人员陪同检查工作。

新库地1井钻探工程属于准噶尔盆地及周缘油气基础调查项目,实施1口油气地质调查井,设计井深2000米。科研目的为查明地质构造演化及油气资源潜力,提升油气调查工作程度,提供勘查区块。

检查组一行驱车近6个小时,前往距离乌鲁木齐市三百余公里的新库地1井现场。检查组到达井场后,首先在新库地1井项目部听取了项目组对安全生产管理及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对施工现场人员资质、劳保用品配备、供电设备、泥浆池、施工材料码放、井控设备、安全环保、防沙防风防火情况及防恐防暴应急预案措施等方面,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检查。

检查组在现场召开新库地1井安全生产会,传达了王研同志在2018年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检查组对项目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项目组要把实际行动统一到王研副局长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检查组在现场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要理解安全是生产的前提条件,没有安全就无法生产,安全生产不是大局工作,但事关大局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细化应急预案等措施。

期间检查组和新库地1井现场负责人员分别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新疆地矿局、地调局新疆野外工作站、新疆库尔勒地质第三大队开展业务学习技术交流,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形势、油气资源开发利用情况、矿产资源储量及分布、钻探工艺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