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岩心光谱扫描仪研发与产业化”通过初步验收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俞正奎 发布时间:2018-04-26

2018年4月16日-17日,由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主持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岩心光谱扫描仪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初步验收会在宁召开。

国家重大仪器开发专项“岩心光谱扫描仪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牵头,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紫金矿业集团和中科遥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专项的目标任务是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岩心光谱扫描仪,实现产业化,为地质勘查提供技术支撑。

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负责人及各任务负责人的成果汇报,查看相关技术资料,现场考察了仪器实物,认为“项目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目标”,项目研制了岩心波谱扫描仪和岩心成像扫描仪两种类型的仪器及其配套软件,研制成功小型成像光谱仪和地物波谱仪两个关键部件。“项目成果在23个矿区得到应用和推广,取得了重要应用成果”、“基本具备了工程化和产业化的能力”,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快该项目产业化进程,加强成果的推广和应用。

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外部、南京地调中心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