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柬海陆编图技术交流和联合野外地质考察顺利完成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忠蕾 发布时间:2018-04-23

4月8日-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赴柬埔寨海陆编图技术交流和地质考察”团组对柬埔寨矿产资源总局进行了访问,圆满完成了海陆地学编图技术培训和野外地质考察工作任务。

项目成员向柬方介绍了青岛海洋所在海洋基础地质调查和海洋地学编图方面取得的成果,主要介绍了海洋基础地质调查的方法、设备和编图技术及资料来源等。柬埔寨矿产能源部矿产资源总局地质局局长Kong Sitha及技术人员参加了海陆地学编图技术培训。

期间,项目组成员与柬方科技人员对印支地块地质构造进行了讨论并共同考察了上侏罗统-白垩系Phuquoc组、上侏罗统-下白垩统Cato组和三叠纪火山岩等,并取得了部分岩石样品。

通过本次技术交流和联合地质考察,进一步推动了“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研究与减灾防灾倡议”项目有关工作,落实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柬埔寨矿产资源总局海洋地质科学与海岸带地质灾害研究合作协议。为今后双方在联合野外地质考察和共同编图方面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