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泛珠三角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开展野外工作调研指导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余绍文/文、图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7日-18日,为进一步推动项目野外工作,全面实现2018年度工作目标,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实施的“泛珠三角地区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首席一行,前往“琼东南经济规划建设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项目开展野外工作调研指导。

调研组主动联系地方政府相关主管部门,介绍调查成果,促进成果转化应用,支撑全省应急供水系统规划建设,提高供水安全保障程度。此外,调研组重点围绕“压性构造带找水优势区域”进行了现场研讨,并就项目组下一步成果总结等工作安排提出了指导意见。

海南省属季节性缺水地区,突发极端气候及环境事件引起的供水紧张是海南长期需要面对的问题,急需开展地下水应急(后备)水源地调查评价工作。2016年以来,琼东南经济规划建设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项目组在琼东南地区已圈定8处应急水源地,可开采量达每天21.8万立方米,可有效缓解海口、三亚、琼海地区季节性缺水时的供水紧张问题。

野外现场研讨

野外现场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