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 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沈阳地调中心开展科普入校园活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高嵩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9日下午,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办的“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科普入校园活动在辽宁省实验学校沈北合作学校大礼堂举行,本次科普讲座由沈阳地调中心基础地质与综合地质研究室、勘查技术研究室2名青年业务骨干主讲,讲座题目分别为“我给地球做CT”、“来自地球深部的故事—火山活动”。

讲座现场,青年业务骨干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通过交流互动、自问自答等方式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地球物理、地球化学、遥感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和火山的形成及产生的地质灾害等,现在气氛活跃,同学们对探索地球显示出极大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讲座人员报以热烈的掌声,学校领导对沈阳地调中心本次科普入校园活动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打开了探索地球科学的大门,激发了学生投身地质事业的热情,了解保护地球要从身边点滴做起,本次讲座300余师生参加,发放地球日宣传材料300余份,活动由科技处牵头,团委组织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