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重要矿产和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综合利用标准研究课题交流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赵军伟 高小飞 发布时间:2018-04-19

日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重要矿产和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综合利用标准研究”课题交流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与会专家在听取各任务承担单位研究进展汇报的基础上,对各研究任务进行了点评,并针对目前标准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指导。

会议还对课题23项标准的归类、整合进行了研讨,对任务承担单位的报告修改完善、经费执行、资料保存等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要求。

项目负责人、各任务承担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咨询专家近20人参加会议。

“重要矿产和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综合利用标准研究”课题研究任务涵盖23项国家标准,涉及矿产资源评价指标、土地资源分类评价、典型矿产资源及产业链产品检测方法研究三个领域。自2016年课题实施以来,23项标准中的6项矿产综合利用标准和3项土地利用标准已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草案,目前拟开展标准研讨和广泛意见征询工作。14项检测方法标准均已完成标准草案、精密度协作实验样品分发和合同签订,实验数据正在回收中,待实验数据全部回收后将修改完成标准征求意见稿。课题已撰写、投稿文章13篇,见刊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