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受邀承担甘肃临夏州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示范区建设监理工作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姜喆 陈亮 发布时间:2018-04-18

2018年,甘肃省临夏州国土资源局将开展省级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示范区建设工作,鉴于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科学研究与实践应用方面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特别是近两年来,“洮河流域下游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组在临夏州地区开展1:50000地质灾害调查工作积累了详实的数据资料,委托环境监测院承担临夏州省级监测预警示范区建设的监理工作。

近日,环境监测院“洮河流域下游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组赴临夏州国土资源局参加了“临夏州省级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示范区建设项目协调会”。项目组介绍了《临夏省级监测预警示范区建设项目监理方案》的主要内容,针对示范区监测设备的选点、项目建设进度的控制及验收标准、群测群防点数据库的选取、群测群防APP软件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软件的功能设置、群测群防和应急调查装备的选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据了解,临夏州国土资源局旨在将此省级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示范区打造成集科技理论创新、产学研示范、高效一体化管理为一体的科普、宣传和观光基地。此示范区建设内容主要有四项:在临夏州开展群测群防网络建设,建立高标准十有县及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开展专业监测网络建设,建设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点,地质灾害移动监测平台;维护临夏州已建专业监测网络;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系统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