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让地质之花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地质之美 经典地貌”地学科普讲座在石油附小成功举办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刘澜 章茵 发布时间:2018-04-18

近期,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邀请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苏德辰研究员为石油附小的师生开展了“地质之美—经典地貌”科普讲座,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通过精美的画面、风趣的语言、亲切的形象、热烈的互动向同学们讲解了世界各地特别是中国形态各异的地貌特征、地质结构、人文知识、形成原因,特别针对卡斯特地貌、丹霞地貌典型的地貌景观进行了通俗的诠释,其名称的来历、特征与定义等地质知识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最后苏德辰研究员勉励同学们:知其然,要知其所以然;知其美,要知其所以美。

此次活动,使学生增长了地学知识,领略了地质之美,引导同学们探究地质的科学美,激发了学生投身地质事业的热情,深化了双方的科普共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