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与局地球深部探测中心开展业务对接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王铭晗 发布时间:2018-04-18

为了给局地球深部探测工作提供更精准的情报服务,近期,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情报室深部探测情报服务团队与局地球深部探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需求和服务对接。

会谈过程中,地学文献中心情报室首先介绍了地学文献中心在文献采集、分析技术手段方面的优势,还对深部探测研究的认识进行了交流。随后,局深部探测中心方面介绍了局深部探测的任务目标并对该学科的结构,物质、模拟、技术等关注重点以及五个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指出了深部研究方面的重点和难点。

此次调研,对推进地学文献中心在地球深部探测方面的团队建设和服务支撑等具有较大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与地球深部探测研究中心之间的联系,为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yw40IMG_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