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组织召开地质调查工作支撑服务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橹萱/文、图 发布时间:2018-04-17

为支撑服务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地质调查工作的先行先决作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编制了《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综合地质调查总体方案》。2018年4月15日,岩溶所组织召开研讨会,向相关主管部门和广西地勘单位征求意见。

研讨会上,岩溶所详细介绍了总体方案的背景和内容。与会专家立足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针对喀斯特石漠化地区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瓶颈问题,围绕漓江水土保持与污染调查、深度贫困村水资源调查、古运河地质遗迹调查、城镇浅层地温能资源调查、活动构造与地震关系调查、生态功能区划、主体工程区划与示范区基础地质调查结合、湿地保护与开发利用结合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和技术路线,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岩溶所将对专家意见进行充分梳理和调研,并继续与相关部门沟通,确保总体方案切实可行。

岩溶所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