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独立招收资格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同涛 发布时间:2018-04-16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下发了《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同意海信集团等六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独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通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获批的六家单位之列,正式获博士后独立招收资格。此次获批将提升青岛海洋所博士后科研人员的引进能力,为加快实施科技创新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青岛海洋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2010年建站以来,截至2017年底,已累计招收27人,培养出站11人,累计申请获得各类基金及项目资助23项,累计获得经费269.1万元,发表科研论文48篇,其中SCI或EI检索论文13篇。建成后的首次综合评估即获得山东省优秀和全国优秀。

据了解,山东省目前共有联合招收博士后工作站299家(含中央驻鲁单位),本次仅有6家获批独立招收资格,通过率仅为2%,青岛海洋所是此次获批的唯一一家海洋科研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