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会商地灾趋势 谋划三峡库区平安

2018年三峡库区地质灾害趋势会商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霍志涛/文;范意民/图 发布时间:2018-04-16

2018年4月10日-12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保障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环境,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湖北武汉召开了“2018年三峡库区地质灾害趋势会商”会议。

本次会商充分结合2018年三峡库区的气候预测成果、地震形式及预测趋势、三峡工程水库调度计划,综合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分析与预测成果,吸收管理部门要求和三峡库区内区、县防治经验与意见,集多方信息和众人智慧,研讨形成2018年三峡库区地质灾害趋势预测结论。通过这次会商,将对库区全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发挥重要作用,为切实做好今年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自自然资源部、国务院三峡办、交通部长江航务局、三峡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重庆地灾防治中心、湖北国土厅地灾应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三峡库区地灾防治重点区(县)国土局及地质环境监测站、库区地灾主要技术支撑单位等35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商,应邀参加会议的地质灾害防治、气象、地震、水库管理等方面的专家提出了有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