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加强国际地学编图合作 再续中俄科技合作友谊

俄罗斯Aleksei Didenko院士一行访问沈阳地调中心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吴涛涛 周永恒 发布时间:2018-04-13

为了加强国际地学合作,努力建实建强东北亚地学合作研究中心,俄罗斯科学院构造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Aleksei Didenko院士一行3人应邀访问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与沈阳地调中心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开展联合编图。

4月8日,沈阳地调中心就Aleksei Didenko院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会上首先介绍了沈阳地调中心2017年的工作进展和取得主要成果,随后对2018年工作部署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希望借此机会扩大与俄方的合作领域。Aleksei Didenko院士对中方的邀请表示感谢,同时愿意加强与中方进行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会上还对近期中俄两方合作研究的工作内容进行了部署,并与俄方就互相在对方刊物上发表共同研究成果的提议交换了意见。会上,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领域与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洽谈,初步达成了下一步合作意向。

按照会议精神,东北亚研究室于4月9日开始组织专家和科研人员与俄方进行了研讨,就中国和俄罗斯毗邻地区的地球物理特征、地球物理研究方法展开了研讨,随后对毗邻地区的地层、构造、岩浆岩进行了对比研究,为下一步开展中俄边境地区编图接图和区域构造演化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