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督察局与沈阳地调中心将合作保护开发黑土地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于德福 发布时间:2018-04-12

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负责人一行近日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就东北黑土地地质调查、保护、开发利用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沈阳督察局负责人指出,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是一支技术含量高、能打硬仗、可依靠的地质调查队伍。东北黑土地是最宝贵的资源,沈阳督察局要与沈阳地调中心紧密合作,保护开发利用好这一资源。一是要加强合作调查力度,全面掌握东北黑土资源现状;二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东北第二轮振兴及精准脱贫攻坚战,争取在国家层面合作提出保护利用建议;三是建议沈阳地调中心在黑土地保护开发利用工程技术上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四是建议沈阳地调中心加大黑土地地质生态研究中心建设力度,引领世界黑土地研究。

沈阳地调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在黑土地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做好基础地质调查和科研工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