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新元古代地层学家到天津地调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钟焱 李怀坤 发布时间:2018-04-11

4月8日,应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前寒武纪地质研究所邀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我国知名的地层学与冰川作用学家张启锐博士就前寒武纪地层学基本原则、国内前寒武纪地层学研究的存在问题、推进南华纪底界成为地质年代表成冰纪金钉子等问题,为科研人员作了题为《前寒武纪地层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

报告过程中,张启锐博士与天津地调中心科研人员就前寒武纪地层学、新元古代全球冰川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间,张启锐博士重申了我国的南华纪在建立国际地质年代表成冰纪金钉子方面的优势,并再三强调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当前的紧迫性。

此次学术报告对提高天津地调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对前寒武纪地层学、新元古代冰川作用等问题的认识和学术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