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来岩溶所进行业务交流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赵良杰 发布时间:2018-04-11

2018年4月3日-4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邵景力教授、崔亚莉教授等两位著名地下水专家应邀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双方就如何推动西南岩溶区地下水循环研究、水资源数值模拟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两位专家就当前国际岩溶地下水资源评价领域最新研究进展作了精彩报告。邵景力教授结合左江流域水资源评价实例,详细讲解了SWAT模型在岩溶区应用中的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崔亚莉教授系统梳理了岩溶管道流模型(CFP)的优缺点,着重介绍了在实际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法。两位专家与岩溶所技术人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双方就红水河项目、西江及湘江项目实施的重大技术问题,包括岩溶水资源评价方法、地表水地下水耦合技术、生态环境需水量及岩溶水合理开发利用技术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探讨了西南岩溶区水资源评价的技术问题和解决方案,将对岩溶地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综合调查工程中水资源评价科技攻坚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