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加强与各省级地质队伍技术交流合作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刘国栋 吴桐 发布时间:2018-04-04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内蒙古第四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吉林省地质调查院、吉林省第四地质调查所、辽宁省地质调查院等单位,先后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就地质工作产业布局调整和如何服务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沈阳地调中心对各单位多年来对沈阳地调中心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今后自然资源调查工作要准确理解中央对自然资源管理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在自然资源管理全局中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优势,瞄准重大需求,理清工作思路,适应供给侧改革,加快转型发展,不断提高支撑服务能力。沈阳中心坚持“全力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精心服务自然资源中心工作”定位的总体思路,明确沈阳地调中心进军 “三黑三带一群”的工作重点及近期的重要业务方向。各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各单位的发展历程、单位基本情况,表示积极参与东北地区地质调查和自然资源综合评价工作,希望与沈阳地调中心紧密交流,围绕着各地区地质基础问题和科技创新问题展开合作。围绕东北重要成矿区带矿产资源综合调查与评价。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东北黑土地地质生态综合调查等方面展开讨论,初步达成了共识。各方共同努力促进东北地区地质调查工作,共同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