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力学所与沈阳地调中心开展地调科研业务对接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刘志军 发布时间:2018-04-03

2018年3月27日-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一行七人赴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进行地调科研对接,就东北地区页岩油气战略调查、构造找矿项目合作与谋划、2019-2021年部署需求建议、平台建设和学术交流,以及建立常态化协调联系机制等问题与沈阳地调中心领导、专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沈阳地调中心对地质力学所多年来给予沈阳地调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地质力学所高度重视东北地区的地质调查工作和务实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赞赏。介绍了沈阳地调中心在东北地区开展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的工作部署情况,希望地质力学所发挥科技优势、专业特长,助力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百年大庆和沈抚新区建设。

地质力学所方面表示,此次赴沈阳地调中心进行业务会商,不仅是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国地调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支撑松辽盆地页岩油科技攻坚战和服务沈抚新区建设的实际行动。地质力学所有着传统的学科优势,希望双方携手并肩顺应时代发展,抓住重大科技问题和重大需求,进一步谋划重点领域的合作交流,通过重大项目、重大活动及重点领域协同创新,共同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和学科建设、人才团队的成长。

座谈中,双方专家就如何发挥科技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基础地质、矿田构造、油气地应力测量、活动断裂调查和区域地壳稳定性评价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等进行了深入对接,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和学术交流、建立高层次的沟通协调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达成广泛的共识,形成了会商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