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汇智聚力谋发展 情系油气谱新篇

油气调查中心召开专家咨询会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曹洁 发布时间:2018-04-03

为进一步发挥引聘专家作用,凸显专家经验与特长,2018年3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组织召开主题为“汇智聚力谋发展,情系油气谱新篇”的专家咨询会,为油气调查中心发展精准把脉,传经送宝、建言献策。

会上,油气调查中心聘用的9位专家代表分别就油气调查中心宏观业务发展、油气调查基础工作与基本业务能力建设、提升综合研究实力、如何建设一流油气调查中心、开展圈闭评价、河西走廊盆地群石炭系勘探前景、油气资源地质编图、委托业务资料归档、委托业务经费管理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为油气调查中心“一部三中心”建设、业务工作重点、精细化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油气调查中心领导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好老专家作用,特别是“传帮带”作用。“传”就是请专家在各类技术评审中将思维、理念和技术方法传下来;“帮”就是让老专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深入一线,在二级项目、重点工程的关键环节承担核心工作,发挥重要作用,更好的帮助油气调查中心发展;“带”就是希望各位资深专家带徒弟,每年培养1-2名年轻人,专家和年轻人双向选择,结对子,培养好年轻力量。不断提高自身能力。通过老专家的言传身教,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夯实油气调查中心“一部三中心”建设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