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验测试中心与青岛海洋所开展需求对接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02

2018年3月21日下午,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一行5人前往地调局青岛海洋所调研。双方就海洋地质调查研究的实验分析测试需求进行了对接,并就下一步深化业务交流与合作等进行了深入座谈。青岛海洋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实验测试中心介绍了业务发展情况、双方潜在的合作领域、形式、内容和设想建议。

青岛海洋所介绍了研究所五大业务领域、四大技术支撑体系的业务发展情况,并就双方加强业务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提出建议。青岛海洋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海洋地质调查、油气和天然气水合物调查等项目情况以及实验分析测试需求。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应充分利用各自专业优势,扩大业务交流与合作,合力解决重大资源、环境和关键基础地质问题,实现共同发展。双方在实验分析测试技术方法和装备改进与研发、标准制定、人才交流和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调研组还参观了青岛海洋所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