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陆域能源矿产地质调查计划新一轮选区规划部署调研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石砥石 发布时间:2018-03-30

2018年3月26日-28日,为了做好陆域能源矿产地质调查计划新一轮调查选区的规划部署工作,落实南方地区油气、页岩气战略资源接替领域。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一行三人,赴中国石油南方石油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

中石油南方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属的油气田企业,主要从事南方地区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加工处理、油气销售等业务,是典型的上下游一体化、精干高效的油公司体制,勘探区域覆盖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

本次调研取得积极成效。一是了解到珠江三角洲地区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对清洁能源的需求,但本区陆域油气勘查的工作量投入较少;二是深入讨论了广东、广西、海南及云南地区油气地质条件,基本明确了三水、合浦、茂名等几个有潜力的地区;三是中石油南方公司是石油石化行业全产业链油气公司,非常适合油气调查中心新入职职工的实习,是熟悉油气行业工作流程和方法的理想单位。双方经过协商,就实习锻炼事项初步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