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奋进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成都地调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任淑珍 发布时间:2018-03-30

3月26日-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举行2018年工作会议暨五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南地区地质调查工作成果,分析新形势、聚焦新目标,部署安排今后一个时期和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题为《贯彻新思想 勇担新使命 全面建设新时代一流新型区域地质调查中心》的主任工作报告。报告从能源资源调查、古生物研究、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境外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西南地区地质调查工作成果。会议结合自然资源部机构调整,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业务结构战略性调整,全面分析了新时代成都地调中心业务结构调整方向,系统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新时代成都地调中心将围绕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服务自然资源中心工作的职责,着重做好能源资源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地质调查、资源环境承载力地质调查、地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强调,成都地调中心2018年将重点推进七项任务。一是全面实施成都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完成《成都市地下空间资源地质调查技术要求》制定;二是要在冈底斯矿产资源调查、四川盆地页岩气调查、滇西重要战略矿产调查、三江重要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三是统筹推进乌蒙山片区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在土地质量调查、安全饮水、地质遗迹调查、优势矿产调查等方面有新成效;四是全面推进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平台建设和技术创新,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推动运行机制落实,促进项目合作落地;五是确保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基地建设全面开工;六是加强成渝城市群环境地质调查与成果集成,有效支撑成渝城市群新型城镇化建设;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优秀地质文化体系建设。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凝聚合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任务、新要求上来,加快业务结构调整、拓展地质调查工作和服务领域,有所为有所不为,开创西南地区地质调查事业新时代。

会议还听取了《成都地调中心2018年“两重”工作目标分解暨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方案》、《成都地调中心2017年财务收支和2018年度预算安排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对2017年度优秀部门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和部门代表签订了2018年目标责任书。会议表决通过了主任工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宝珺、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得者潘桂棠、成都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受邀老领导老专家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刘宝珺院士、潘桂棠先生等老领导出席会议 

领导班子成员就座主席台

表彰先进工作者

成都地调中心主任与部门代表签订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