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赴浙江 安徽完成调研及对接工作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8-03-30

2018年3月,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先后赴安徽省国土资源厅、浙江省国土资源厅、杭州市人民政府完成对接和调研工作。

15日,南京地调中心(华东项目管理办公室)一行到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进行工作对接和需求调研。调研会上,南京地调中心方面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2017年重大成果,以及南京地调中心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国家及华东地区公益性地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安徽省公益性地质工作的合作机制、主攻方向、工作重点提出建议。提出:一是积极探索自然资源多要素综合调查;二是继续开展页岩气新能源调查评价;三是大力推进城市地质调查、继续推进深部找矿;四是深化省部合作,支撑皖江经济带地质调查;五是构建新型中央与地方地质工作合作关系,服务于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效结合。省部合作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环境调查项目协调人汇报了省部合作项目进展及华东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春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祝贺中国地质调查局近年来取得辉煌成就,赞扬省部合作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环境调查结出丰硕成果,感谢南京地调中心大力支持与密切合作,提议双方以合作协议为基础进一步凝炼成果、总结经验、加强宣传、推进下步工作。表示,安徽省国土资源厅非常有信心落实好省部协议,将努力从省、市两级财政争取资金支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海滨汇报了安徽省公益性地质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合肥新区城市地质调查、大黄山国家公园调查、土地质量地质调查、浅覆盖区地质找矿、自然资源综合调查试点及淮河流域生态环境调查等地质调查工作。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调研对接务实、及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为皖江经济带省部合作工作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21日,南京地调中心(华东项目管理办公室)一行到浙江省国土资源厅进行工作对接。双方互相通报了2018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在浙江省的任务安排情况及浙江省2017年地质调查工作成果和2018年工作部署情况,统筹协调了双方的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着重商讨浙江省省部合作三周年成果总结与成果发布事宜,双方一致认为,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浙江省的合作已经三周年,非常有必要在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深部找矿、海岸带地质调查和地质环境调查等方面进行系统总结,为下一步合作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调查提供基础。双方共同确定了成果发布稿各个部分的牵头单位,明确了责任。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成立领导小组,分解任务,落实到人,整体时间节点往前移,为7月初召开发布会做好准备。

22日,南京地调中心(华东项目管理办公室)一行再赴杭州与杭州市人民政府进行工作需求对接。南京地调中心汇报了“杭州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总体工作部署和取得的进展,浙江地调院汇报了第一轮“杭州城市地质调查”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不足,杭州市国土局、规划局、建委、环保局、数据资源管理局、地铁集团等部门根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需求,并对项目工作部署提出了建议,同时提出了详细的需求报告。会议要求尽快成立领导协调小组,落实项目合作机制与工作经费,完善《杭州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示范总体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杭州城市地质调查工作。

南京地调中心赴安徽对接调研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赴浙江进行工作对接

南京地调中心到杭州调研城市地质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