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调查桂林市石漠化与耕地整治情况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涂纯/文 苏俊磊/图 发布时间:2018-03-28

为支撑服务桂林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2018年3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岩溶生态与石漠化治理专家赴桂林灵川县调查石漠化总体分布、石漠化区耕地剥离层土壤利用与耕地整治情况。

调查活动主要在灵川县灵川镇、大圩镇、潮田乡进行,内容针对桂林地区石漠化和岩溶分布区的遥感解译影像进行实地校对;详细考察桂林市周边县域石漠化的分布面积、石漠化等级、水土流失和漏失情况,以及潮田乡石漠化区耕地质量提升改造工程,并对岩溶区的耕地土壤培肥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指导,研讨下一步合作方向。

此次岩溶所重点针对桂林市石漠化地区的生态环境问题和生态农业等问题开展专项调查,同时运用在西南石漠化综合治理、立体复合型生态农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技术,率先实施桂林市石漠化区生态修复、土地利用转型、生态农业产业优化和耕地生态整治技术研究等,为全面建设桂林市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提供实践经验。

桂林市灵川县国土资源局有关领导参加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