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开展地质体三维可视化建模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宋建新 发布时间:2018-03-28

为拓展研究视野,提高水文地质三维建模能力,2018年3月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组织有关单位开展地质体三维可视化建模学术交流活动。

环境监测院介绍了承担的地质环境调查监测业务情况。他单位的技术人员共同研究水工环地质信息化创新思路和技术方法,共同搭建技术合作平台,合力提升三维地质体可视化建模研究水平,更好地解决地质智能化建模关键技术,为政府部门规划决策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学术交流会上,相关技术人员作了题为《三维岩石建模》的学术报告,对大区域复杂岩体三维地质体建模、地质建模智能化问题、三维BIM智能建模算法、时空整体智能重构算法与技术、三维非规则模型拓扑一致分析算法与技术、大数据智能挖掘与建模算法与技术、点云智能分类抽稀算法与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互动交流。研讨会学术交流气氛活跃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

环境监测院地下水调查监测室、地下水监测工程专项办公室、全国地下水模型中心20余名相关业务人员共同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