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岩溶中心参加中国UNESCO科学类二类中心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白冰/文、图 发布时间:2018-03-27

2018年3月21日,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二类中心联盟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一行3人赴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参加中国UNESCO科学类二类中心交流会,就中国科学类二类中心发展、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UNESCO驻华代表处新任自然科学项目官员Phillippe Pypaert博士莅临会议,并与各二类中心负责人、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了目前各二类中心的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对各二类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Pypaert博士认为中国科学类中心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是教科文组织很好的合作伙伴,国际交流与合作卓有成效,对中国科学类中心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会上,岩溶所方面对Pypaert博士到任表示欢迎,对UNESCO为岩溶中心运行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诚邀Pypaert博士前往桂林进行深入交流、参加岩溶中心活动。介绍了岩溶中心自成立以来的主要业务方向,在研究、科普、培训等方面取得的业务成果。Pypaert博士对岩溶中心的良好运行表示了赞赏,了解了“全球岩溶”国际大科学计划在欧洲第纳尔等主要岩溶区的开展情况,希望可以在未来促成岩溶中心更多的国际合作。随后,岩溶所向Pypaert博士赠送了岩溶中心运行及相关成果资料。

此次交流会由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召集。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国际泥沙中心、全球尺度地球化学中心等9家单位的1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