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与郑州综合利用研究所开展工作对接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滕学建 发布时间:2018-03-26

3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一行到访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双方就新时期地质工作的规划等进行对接交流。

座谈会上,郑州综合利用所方面简要介绍了综合所在低品位矿、复杂共伴生难利用矿、非金属矿、矿业固体废弃物的合理利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及优势,希望双方在以往友好合作和业绩的基础上,继续在境外地质调查、城市地质调查、铀矿地质调查、大型矿产基地三位一体综合地质调查等领域加强合作。天津地调中心方面简要介绍了天津地调中心业务布局、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要进展,充分肯定郑州综合所在尾矿、固废等资源综合利用和矿山地质环境综合调查与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加强矿集区的多门类自然资源、多圈层交互作用综合调查评价的顶层设计,落实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双方还就如何规划好未来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工作、如何开展境外地质工作合作、联合开展砂岩型铀矿战略性工艺选矿和矿物学科技攻关研究,以及全球地质与矿产综合利用数据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天津地调中心相关领导、华北项目办、科学技术处、矿产室、境外室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