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赣南矿产资源综合利用调查评价项目助推于都县矿业转型升级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8-03-23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编制的《于都县矿业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已由于都县人民政府以“于府发﹝2018﹞3号”文发布实施。

矿业是于都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受国际国内矿业大环境影响,近年来于都境内众多钨矿、萤石矿停产,矿产勘查开发投资萎缩,矿业产业结构亟待优化。在地质调查项目“赣南矿产资源综合利用调查评价”支持下,郑州综合利用所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组织课题组经过大量的资料收集、深入的实地调研、广泛的研讨分析,几易其稿,最终完成。

该“规划”是赣南地区出台的第一份县域矿业产业专项规划。“规划”针对性地提出了于都县矿业产业的总体定位、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产业布局,筛选出了“十三五”时期的十个重大产业发展项目,有利于推动于都县矿业转型升级和绿色矿山建设,将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于都县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