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举办北斗设备使用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李昊/文、图 发布时间:2018-03-21

2018年3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举办了北斗设备使用培训会,重点培训了北斗系统构成、北斗个人终端和车载终端的使用,以及设备常见故障排查等。

会议强调,野外项目组要严格按照规定配备、使用北斗设备。出队前要保证北斗设备能够正常使用,野外工作中要按照规定使用北斗设备。严格执行一键报平安,确保野外科研人员的安全,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2018年,岩溶所野外安全任务较重,安全形势严峻。通过本次培训会,岩溶所项目组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北斗设备的使用方法,深刻认识到北斗终端设备在野外工作安全保障中的重要作用,提升了北斗终端的使用能力,为北斗安全保障终端正常有效的使用夯实了基础。同时,为进一步防范野外安全事故发生,保障野外作业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各岩溶所项目组科研人员、安全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