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赴陕西省地调院开展需求对接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申豪勇/文、图 发布时间:2018-03-16

2018年3月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一行8人到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开展需求对接。

陕西省渭北地区为革命老区,同时也是严重缺水区,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汉中地区所属的秦巴山区为国家确定的14个集中连片特困区之一。2016年发现的天坑地质遗迹群为该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但天坑群的水文地质条件和形成演化机制尚不明确。因此,陕西省对在上述两个地区开展岩溶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的需求非常强烈。

在座谈会上,双方首先介绍了已有合作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对2018年“陕中南岩溶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的具体实施、中捷第四次联合洞穴科考、汉中天坑群世界地质公园的申报、汉中岩溶与天坑观测研究基地的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对2019年-2021年地质调查项目的立项建议和地方政府的需求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在渭北地区岩溶水文地质调查、汉中岩溶地质遗迹调查及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

岩溶所相关领导,科学技术处、岩溶环境地质室、岩溶区域地质地貌与洞穴室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相关领导,项目处、技术处、资源评价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