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全球重要矿产资源现状及展望学术交流讲座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潘佳杰 发布时间:2018-03-14

为进一步发挥好专家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人才成长,3月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三级研究员杨卉芃为研究所科技人员作了一场题为“全球重要矿产资源现状及展望--以铁铜铝镍为例”的学术讲座。

杨卉芃研究员在报告中使用了大量的数据和图表,详细描述了全球主要非能源矿产的资源储量现状、生产现状及其在现代经济生活中的作用,分析了未来全球矿产资源的需求、供给趋势及勘探和开发利用技术发展趋势,阐述了全球铁、铜、铝、镍资源和开发利用现状,并通过实例说明了资源保障不仅要靠技术进步,也要依靠研究矿业发展规律抓住机遇。报告还通过穿插矿业发展的历史故事,勉励大家从事矿业研究工作一定要有开放的心胸、创新的精神、果敢的勇气和坚韧的毅力。

此次讲座是郑州综合利用所2018年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第一讲,对研究所科研人员全面了解全球矿业现状和历史,合理选择科研方向具有指导意义。

郑州综合利用所中青年科技人员50余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