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举办2000国家大地坐标转换及汇交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毕奔腾/文、图 发布时间:2018-03-14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快推广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要求,加快推进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所地质调查项目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推广使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于2018年3月9日在桂林举办2000国家大地坐标转换及汇交培训会。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李东高级工程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组织实施背景、大地测量控制点坐标转换技术规范、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坐标转换、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阶段成果与推广应用。岩溶所黄秋英高级工程师重点讲解了地质调查资料汇交的相关要求;此外,培训会还介绍了知网资源和服务应用,并对如何使用知网资源助力岩溶科研创新工作进行了案例讲解。

经过培训,参会人员认识到了推广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深了对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技术和流程的理解。来自岩溶所和省级地勘单位80余名项目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