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部署加强财务管理工作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橹萱 发布时间:2018-03-12

2018年3月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强调,必须增强理财意识和能力,加强财务管理,推进岩溶所管理的规范化,提升经济实力。一是必须严格控制横向项目管理费、科研项目间接费用以及房租、利息等收入的支出使用。二是必须合理合法合规地使用地调项目资金,加强项目预算管理工作。项目预算支出达到70%时,财务资产处对项目组进行预警提醒。项目经费若超预算,项目负责人自行负责,财务资产处有权不予报账。三是各项目组、财务资产处、项目管理处、人事教育处等相关部门应各司其职,防止发生超预算支出的问题。

会议要求财务资产处全体人员,一是遵纪守法,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预算要求;二是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会计工作水平;三是明确人员分工和职责;四是加强财务监督。

会议责成科学技术处尽快赴有关单位调研地质调查项目和横向项目管理工作。

岩溶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处、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财务资产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